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36篇

个人描述

2010年元宵节,皈依昭觉寺,法号宽翼。 一切随缘生活,在红尘中,获得涅槃极乐!

爱永不落幕

分类:人生百味 | 标签: 生日   年总结  
2018-02-03 09:24 阅读(?)评论(0)

习惯了每年的年终,给自己一个总结,365天,天天走过,真到打总结的时候,还是思量过往,泪眼婆娑,一年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,回望来时路,站在岁月交替的门槛,一个怀旧的人,一个感恩的人,一个接受并承受一切的人,一个永远在路上的人,就这样八婆地诉说着。

这一年学会了选择客户,选择合作伙伴,调整思路,与大企业合作。看到自己的短板,在两年前开始就和有三桶油资质的知名品牌阀门合作,并得到他们的指导和支持,今年顺利进入了中石化框架采购、某省燃气集团合格供应商。品自达得到了强有力品质和质量的支持,和多家上市公司有合作来往。

这一年员工更加严格产品质量意识培训,在传统行业提倡匠人精神时,我们公司拒绝了低质廉价的产品生产,坚持自己的底线,做有良心的产品,坚持品质一流、自立自强、达人达己的原则,为客户服务。有选择的放弃低价竞标,不围标,不弄虚作假,真诚让客户看得见。坚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,客户的需要,就是我们的目标。不管阀门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客户的问题,立即行动,不推责任,首先是是解决问题。在与客户的沟通中,为他们量身定制。

这一年有选择的放弃不诚信的客户,纵使有大单,有项目,也学会断臂而后生。从品自达成立以来,总有几个客户用各种言辞不给货款,总有几个客户口出狂言,说那点钱算什么,居然如此计较,是不是公司太小,支撑不下去。我总是说与公司大小无关,钱的多少无关,与之有关的是一个公司的理念,一个公司的诚信,钱无关大小,人品细节看出。这是一个买卖公平的社会,彼此尊重,彼此诚信,才能够走得更远。

这一年学会选择交往圈:人道中年如果还热衷于各类交际,而没有自己的圈子,最后还是走入一个人际的死胡同。于是放弃无效的社交,特别放弃了麻将,放弃了电视,放弃了酒肉穿肠的更多机会。经常参与读书会,参与项目交流会,参与平台搭建,接受新知识,新理念,接受中比对不足,学习别人的长处,规避自己的短处。

这一年学会选择业余生活。不看小说,不看八卦,不看泡沫剧,以至于我们家的电视怎么开关都弄不懂,是不是很白痴?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、足够优秀时,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社交,多花点时间读书、提高专业技能。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,提升自己,世界才能更大!于是放下了手机聊天采用平板,因为平板不会随时都在手上,摆脱手机控,拿起书来,还可以静心读下去,偶尔毛笔抄经,在焚香中清空自己。只是怠慢 某些在微信上找我的朋友,不能够及时回复。

这一年更多时间走出去,同行的先行者是自己学习的榜样,优秀 的企业家,优秀的管理者,优秀的思想者,不同行业,不同年龄,皆有学习的榜样。从广州到浙江到江苏到天津到山东湖北等一路转折,走近大字不识几个的企业家,用心做好企业的同时,思维超前,让自己的员工和自己一同成长,员工做企业,老板入股,最后彼此都是赢家。听到他们的员工说谢谢老板,让他自己也做了老板时,那份真诚的感激,让我感动。很多企业家看到的是利润,看到是自己财富的剧增,却没有看到共同进步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,与员工同行才是企业最大的福利。

这一年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:重装穿越4300米雪山无人区,在2000多米就高反时,用信仰的力量,和户外挑战者们一起,在白雪皑皑的大山里度过三天两夜 ,攀援藤蔓,跌入雪窝,全是连滚带爬,几次落入雪缝中,带伤爬起来几次在悬崖边缘背拉回。 因为杜甫《望岳》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我到了泰山。挑战极限体能,上下泰山全靠走路,黑夜中忍着脚伤前行。
     
这一年我更多时间陪伴亲人,陪伴父母。承诺父母每个月无论有多忙都要回到他们身边,陪他们吃饭喝酒,带他们出去玩耍。这一年带父母去了云南,一路照顾他们如同照顾孩子,内心多了更多的内疚,父母老了,他们更需要孩子爱,最长情陪伴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。这一年更好的理解了女人的含义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,让家人静安,让亲友和谐。

这一年我们一如既往的坚持送温暖慈善活动:多次参与轻松筹、水滴筹等捐助,还给几个活动组织赞助等。

这一年,我把每天都过成了感恩节,我的身后有强大的亲友团,客户群,合作商,支持者成了我隐形的翅膀,让我在艰难中前行,走出泥泞。

当朋友电话我说:小雨今年的总结出来没有,写的时候是不是还是流泪了?你不容易,坚持了15年,好样的,一直看你每年的总结,都是阀门有关,看来你真实较真的女人。嘻嘻,确实较真,15年如一日的和阀门恋爱着,没有七年之痒,中年空巢,有的是越来越浓的依恋。

     这一年,家人有进步,朋友有升迁,可喜可贺!这一年,有人失恋,有人热恋,几人欢喜几人忧。。。

     这一年,父母健康、儿子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实现;这一年,既惊心动魄,又波澜不惊;既汹涌澎湃,又平静怡然;既浪漫潮起,又平平淡淡;。。。个中滋味,只有自己心知肚明;其中感悟,只有自己体味深切;甜酸苦辣,只有自己独自品尝。。。

无论如何,这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对未来,我们充满期待:期待家人平安、期待合家团圆、期待事业进步,期待儿子有出息;期待朋友们一切顺意,期待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彼此珍惜,心心相印,因为,无论年轮如何轮转,世界如何变迁,爱是永恒的!爱永远是我们的生命动力!借用一句台词:爱,永不谢幕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7年12月28日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7-09 08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