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36篇

个人描述

2010年元宵节,皈依昭觉寺,法号宽翼。 一切随缘生活,在红尘中,获得涅槃极乐!

妈妈我对您说

分类:感恩的心 | 标签: 母亲节文字  
2019-05-27 10:24 阅读(?)评论(0)

母亲想念成长的孩子,总是单向的;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愿景,眼睛热切望着前方,母亲只能在后头张望他越来越小的背影,揣摩,那地平线有多远,有多长,怎么一下子,就看不见了。——龙应台《亲爱的安德烈》

  多少个曾经,多少个对不起,多少个谢谢,总会让我一生铭记母亲,感恩母亲,用余生所有的时光陪伴母亲。

如果我没有当母亲,我永远不知道母亲二字的包容和承受,付出与辛苦,永远不知道为母则刚,刚到什么程度。

年少无知,总是无数次的闯祸,最后总是母亲给别人赔不是,最后就是我挨打,母亲悄然泪下。年少无知,不当家不知柴米贵,每次到学校为了要买书,总是向父母要钱要钱,结果父母连生活都不能够保证,还是满足我的愿望,父亲为了给我送米,几十公里没有赶公共汽车,母亲去参考自考,都是带上自己蒸的馒头,别人吃饭时她从不去食堂,她偷偷在教室里开水下冷馒头。

为了要我们四姐妹读书走出大山,被下放到农村教民办中学的母亲做了最好的榜样,背上还有妹妹,种地时,一般放逻辑学书,背一段看一段,挖一段地,活生生地在36岁那年重新考取了正式老师,最大的年龄站上了他们成人自考班学习的讲台,以最好的成绩毕业。那时母亲还穿着黄胶鞋,穿着蓝布衣服。

为了要我们姐妹学会自立,知识改变命运,我们在农村的日子,每天早上四姐妹整齐站在竹林里朗读,为了节约时间,母亲把我们四姐妹的头发剪掉,统一的锅盖头。为了节约钱,我们的衣服总是母亲手工缝制,而且外面穿旧了,翻面过来缝好当外套,放假的日子,我们就是半天学习半天劳动。

母亲总是用增广贤文教导我们,现在还熟记于心的是: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;心似平原走马,易放难收。来说是非者,必是是非人。学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;人情似纸张张薄,世事如棋局局新。贫居闹市无人问,富在深山有远亲。不信但看宴中酒,杯杯先敬富贵人。知己知彼,将心比心。 酒逢知己饮,诗向会人吟。 相识满天下,知心能几人?相逢好似初相识,到老终无怨恨心。 近水知鱼性,近山识鸟音。 易涨易退山溪水,易反易复小人心。 运去金成铁,时来铁似金。读书须用意,一字值千金。 逢人且说三分话,未可全抛一片心。 有意栽花花不发,无心插柳柳成荫。 画龙画虎难画骨,知人知面不知心。钱财如粪土,仁义值千金。 流水下滩非有意,白云出岫本无心。随便几句都让我们终身受益。现在和母亲安静面对聊天时也提起此事,母亲说因为我们是女孩子,女孩子承担的是生儿育女的责任,如果母亲不好,三代无成。

四姐妹如愿走出了山村,各自成家,各自做了母亲。母亲的话又换成了另外的语言,成一个家不容易,要学会善待家人。孝顺别人的父母才可以让自己的父母得到别人的尊敬。所以我们四姐妹都在一路不易经营中找到归宿,孩子们都健康成长,我们也在父母的注视中人到中年。家合万事兴,大小家都在父母的教导下健康朝前。

享受夕阳生活的母亲依然是我们的榜样,读老年大学,参加诗社活动,送书法下乡,参加全国老年书法大赛,80岁的人生,她说才开始感觉老人的精彩,在千万老人中,她可以抒怀,可以高歌,可以骄傲的走在人群中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吃好喝好玩好,不给儿女增加麻烦,带动其他老人改变生活改变自己。

在母亲节来临之际,我随便拉杂地写些对母亲的感怀,母教导,深入内心;母善语,倾听入耳;母亲行,刻入眼眸;母诲言,受用一生。

谢谢妈妈,给我一切,妈妈我爱你!愿妈妈乖乖听话,保重身体,有你的地方才有我的家!

祝福天下母亲:健康长寿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小雨于温州2019-5-9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7-09 08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读书快乐 下一篇:读书一得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