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36篇

个人描述

2010年元宵节,皈依昭觉寺,法号宽翼。 一切随缘生活,在红尘中,获得涅槃极乐!

我被考试了

2006-11-05 08:2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与王肇翰老师等人谈歌词,他们考我的反映,于是在这歌词与他们的歌声中写下我的听歌的感受。时间是在他们唱完歌我的文章必须写完.我接受了这样的要求,在他们唱中我记下了歌词同时记下了自己的感受. 

《初恋女》歌词:

   我走遍了茫茫天涯路,我望断了遥远的云和树,多少的往事堪重数,你呀,你呀,你在何处,我难忘你哀怨的眼睛,我知道你沉默的心意,你牵引我到一个梦中,我却在别的梦中忘记你,啊,我的梦和遗忘的人,是我最初祝福的人,终日我灌溉的蔷薇,却让幽兰枯萎。

  听着王老师的歌声,一个80岁的老者,一个幽怨的低沉的中声,听到遥远的过去,那个已经远去的丁香,那个已经远走天堂的女人,在天堂里牵引他的目光。在他的声音里找到过去的痕迹,那不能够在继续的幸福,那个不能够重来的人,继续在梦里找寻。

   <美人吟》歌词:蓝蓝的白云天,悠悠水边流,欲手扬鞭马儿走,月上柳梢头。红红的美人脸。淡淡柳眉愁,飞针引线荷包绣,相思在心头。风儿轻,水长流,哥哥天边走,自古美女爱英雄,一落千金到尽头,风声紧,雷声吼,妹妹苦争斗,自古红颜多薄命。玉碎瓦全登西楼。

   阿姨的美声,穿过了一个空空的房,踏歌而来的女人,走过天边的彩霞,等到月上柳梢头,别有思念在梦中。

  淡淡岁月如歌,相思别意荷包绣,远走大漠,枯藤老树,沿着天涯路,苦苦争斗的岁月涌动,牵引了一个女人登上西楼的梦。

   《孤岛天堂》歌词:孤岛啊,这里是地狱还是天堂,这十里洋场,围涌着险恶的巨浪,岛上的500万人啊,是欢乐还是悲伤?你看吧,多少人毁掉了可爱的家乡,多少人失去了妻子与爹娘,多少人流落在街上,受尽了饥饿与风霜,还有那多少人变成了傀儡,多少人干趁火打劫的勾当,多少人在淫落的场所忘记了国破家亡。告诉你,孤岛是困苦颠连的地狱,孤岛醉生梦死者的天堂,这里笼罩着黑暗的迷惘,这里看不见抗战的火光,同胞啊,同胞啊,血的债总要血来赔偿,决不延挨分寸的时光,中华民族,中华民族,怎寄于你无穷的希望。为什么你还那么堕落荒唐?快磨去辛酸的眼泪,脱下你华贵的衣裳,好走上保卫民族的前线,杀进满山遍野的才狼。

 

   一个抗战的勇士,站在我的面前,回忆孤岛遗忘的地狱,一个远去的天堂,欢乐悲伤在民族的流亡中融会,一个时代的悲伤,一个民族的沦亡,一个民族的气节,一个民族的奋起~~~~

   歌声低郁,孤岛,一个民族暂时生存与沦亡的寄地,一块热土与地狱交接的小岛,当年上海滩的歌声,当年的抗站的歌声,在这孤岛中闪亮,民族的兴旺,就在孤岛中诞生。

  

注释:
王肇翰,1927年生,成都话剧院编剧,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。著有《王肇翰剧作选》及《大足石刻艺术》等。参修《湖北民俗志》,参加点注《史记》、《汉书》、《后汉书》等学术活动。
丁再玉,1928年生,湖北大学附中文学教师。晚年与肇翰兄结合,19994月病逝与武汉.

二人系同学,合作了历史小说<靖康悲歌>,所以我的文章里提到了他们的相爱. 

七绝——怀再玉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肇翰 

当时不合有重逢,花落寻常水自东。
打点前尘充慰籍,多情半世却成空。

同学-----送给丁再玉

 王肇翰 

陨阳分手陨阳逢,五十二年一梦中。
昔时偷看花下影,今日车载二人同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1-05 08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